24 March 2009

丧礼

昨晚... 我和yang, miao, 还有家乐去参加了李嬷嬷的丧礼... 很多人... 道亲, 讲师, 点传师们很多都有出席... 这丧礼没有像外面的复杂... 没有打斋... 没有'喃磨佬'... 没有走走跪跪... 没有烧金银衣纸的... 也没有纸扎公仔的... 只需要念经而已... 这就是道场式的丧礼... 既简单又豪华整洁的... 嬷嬷走的很舒服很安详... 没有受很多的苦痛... 子孙们也齐了才离开... 嬷嬷修到了... 现在应该在理天了吧...

aunty... 感觉上她有话想说... 但总是不方便... 我只想说... 别再责怪自己... 你没有错的... '老师'注定了是这样的... 我相信嬷嬷没有怪你的... 因为这是他的命运啊... 或许她这样离开是不想给你看见呢... 不要再怪自己了...

姑姑... 我没对他说任何一句话... 只是拍拍了他的肩膀以示安慰了... 姑姑... 不要太难过... 嬷嬷离开... 只是脱离人生的苦海... 回到理天... 不用觉得她离开你了... 因为我相信... 他会一直在你心里陪着你的... 知道吗...

uncle和李伯伯... 我也没说话... 只是点点了头以示安慰而已... 我不会开导他们... 更不会安慰他们... 只是心里知道... 他们很难过... 不太想说话... 就让他静一静吧...

雄和颐很坚强... 说起嬷嬷没有哭... 只是稍微的眼红... 他们忍着了... 他们还会对我们说说笑... 加油... 你们可以的... 决凌蛮听话的... 没有很顽皮... 这已经很好了...

从中觉得... 安慰伤心的人是没什么用的... 因为他们依然会难过与不舍... 只需要在心中明白他们的感受... 在心中陪伴着他们难过... 真诚的点点头或拍拍他们的肩膀... 他们就会感受到我们要说的话了... 安慰话... 不需要多说... 咱们明白他们才是最重要的... 李家上下都记得要照顾自己... 我相信嬷嬷不想看到你们任何一个因为这而病倒而累坏的... 知道吗?!



syn sin

1 comment:

  1. 喂~如果我平时zat你太过份的话,真是不好意思啦~不要放在心上咯,你也知道我不是有意的啦~哈哈~就是看你玩得起才敢zat你吗~~嘿嘿~

    ReplyDelete